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暨2014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落幕

  夏之初的炎热挡不住学子的热情,千万里的距离敌不过科学的魅力。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暨2014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作为我校研招宣传的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于5月25、26两日在厦门、兰州、广州、杭州四个城市同步举行,近50位科学家不畏江南华南的高温暴雨,圆满完成了科学宣讲和招生宣传等多项工作。至此,我校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暨2014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圆满落下帷幕。


  伴着淡淡的海风,温润的厦门和开放的广州张开了热情的双臂;跟着五月的步伐,娟秀的杭州和豪迈的兰州也打开了迎客的大门。5月25日、26日,四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共同迎来了一路奔波的中国科大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团,科学家们用幽默的语言描述科学的魅力,用严谨的态度阐述科学的前沿,用精彩的报告打动在场的学子,每位教授十分钟的报告迎来的是在场学子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我生长在闽南,求学在科大,兜兜转转一圈,我还是选择回到科大,因为这所学校所散发出的魅力是任何了解它的人都无法抵挡的!”来自地空学院的陈福坤教授面对来自厦门大学的五百多名学子深情地诉说。

  “青春是用来创造的,不是用来遗憾的,希望兰大学子可以在科大舞台上燃烧激情,抒写在科大的‘致青春’!”化学学院闫立峰教授饱含激情地向兰州学子阐述了他心目中的“科大青春”。

  “中国物理的崛起,在合肥,在中科大,这儿有一群追求科学真理的人,请加盟USTC,让我们共同推动科技进步!”来自物理学院的叶邦角教授赢得杭州学子久久的掌声。

  作为本年度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暨2014年度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的落幕之战,厦门、兰州、广州、杭州四站报告团分别由来自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地空学院、生命学院、工程学院、核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2个单位教授、博导组成,他们如春风化雨般将中国科大“踏实、严谨、创新”的科研精神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学子,也对学子们最关心、最期待的师资、科研、就业、奖助等问题做了重要解答。四省市来自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数十所知名高校的2000余名学生带着“求知”的赤诚之心到场聆听了我校科学家的报告。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杨智达说:“我去过科大的18层理化大楼,我被楼里面浓厚的学术氛围所感染,被量子信息领域的伟大成果所震撼,我要提前做好准备,尽快进入科大!”中山大学大三的一位同学说,“听报告很兴奋,不仅因为向往已久的科大就在眼前了,而且她比想象中的更加朴实、更加前沿、更加大牛!”甚至还有来自杭州的小伙陈思瀚,他今年才高三,但已被保送到科大读本科,早早来到现场只为一睹向往已久的科大“大牛”的风采,让他对即将到来的四年有个更加深入的认识。

  我校举办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暨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大规模地组织教授、博士生导师奔赴全国优质生源集聚地,与当地学子交流科研成果与心得感悟,首开了全国研究生招生领域的先河。报告会在各省市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兴趣和激情,还宣传了中国科大近年来在前沿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吸引了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中国科大研究生。

  本年度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整个五月份,三站12个城市,行程数万公里,科学家们不辞辛苦,分别于北京、上海、天津、长沙、广州、长春、大连、济南、兰州、哈尔滨、厦门、杭州共12大城市成功举办,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作为我校研究生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项重要创举,此项活动除了现场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咨询,发掘具有创新能力的优质生源外,还肩负了展示中国科大办学成果、推介校园文化、普及科技新知、弘扬科学精神的使命。据统计,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数十所知名“985”、“211”工程院校的6000余名学子参加了科学家报告会,其中近3000多名优秀学子报名参加我校“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告会不仅令众学子大开眼界,洞悉了当代科技前沿的最新动态,而且更加深了对中国科大科学研究特别是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在随机调查中,众多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学生表达了他们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强烈意愿。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有关部署,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大幕即将于7月初开启。9月份,研究生院还将组织教授宣讲团奔赴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等优质生源聚集地进行更大规模的研招集中宣讲。

研究生院
2013年5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