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有机催化与合成进展研讨会”

  10月2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东活会议室成功举办“有机催化与合成进展研讨会”。来自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Phil S. Baran 教授和余金权教授、美国波士顿学院James P. Morken教授、兰州大学的涂永强院士、中科院有机化学所的马大为研究员及北京大学的席振峰教授等国内外有机催化与合成领域的6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得到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化学院有机催化与合成领域的部分骨干老师及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龚流柱教授主持。

  龚流柱教授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首先致辞,对各位朋友、同仁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此次会议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国内外在有机催化与合成领域做得非常出色的专家教授,一方面为从事该领域研究的朋友提供了交流契机,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能把握好这个机会,向各位专家多多请教、多多学习。最后,他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在合肥留下难忘的回忆。

  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余金权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受邀专家对龚流柱教授的热情邀请与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推动各学科的发展意义重大。相对于规模较大的国际会议而言,小型的交流会有着使交流更深入、更全面、更具体的优势,因此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学术会议或研讨中来。他说,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是中美两国在有机催化与合成领域颇具影响的学术带头人,汇报和交流的内容一定十分精彩。他深信此次研讨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6位专家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精彩详细的报告。Phil S. Baran 教授做了题为“Studies in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报告,马大为研究员做了题为“New Strategies for the Total Synthesis of Bioactive Alkaloids”的报告,James P. Morken教授做了题为“Stereoselective Organic Synthesis: Recent Advances Based on Catalytic Reactions of Boron Reagents”的报告,席振峰教授做了题为“Organometallic Intermediate-Based Synthesis: Our Way to 5-Azaindoles”的报告,余金权教授做了题为“Accelerated C–H Activation Reactions: Enantioselectivity and Positional Selectivity”的报告,涂永强院士做了题为“1,2-Migration Rearrangement and Application to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的报告。

  整场报告会持续1天,会场讨论充分、气氛热烈。参会学生也就各自关心的学术问题积极向专家们求教讨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1年10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