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三个联合共建项目获中科院科教结合教育创新项目资助

  日前,中国科学院发文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教育创新项目评审结果,我校与研究所联合申报的3个研究生教育共建项目获批,分别是: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系建设”项目,由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广州生物健康研究院共建,项目负责人周丛照、裴端卿;

  (2)“量子通信研究生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项目,由中国科大与中科院上海高等技术研究院共建,项目负责人彭承志、江玉海;

  (3)“科技史经典实验模拟复原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由中国科大与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共建,项目负责人石云里、张柏春。

  文件要求,我校应与各研究所积极配合,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条件与环境,努力提高项目实施的效果;同时应紧密围绕项目目标,认真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并切实加以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

  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联合共建项目的申报条件为:体现科教结合的理念,有良好发展前景和突出特色;立足于科教结合,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对研究生教学、学科建设和课程改进有益且受益面广。

  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项目评选工作于2009年启动,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推进科教结合,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科教结合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有专项经费支持。此前我校在研究生教育层面共计已有4个共建科教结合项目获得了资助。对获批项目,中科院实行年度检查、终期评估制度。

研究生院
                   2011年9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