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9月29日,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一行访问我校,就学科建设相关工作经验及创新举措进行专题调研。我校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陈伟副院长、研究生院和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协同创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天津大学来宾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21-1.jpg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互相介绍了中国科大与天津大学在学科布局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根据天津大学学科办此行的调研提纲请求,我校研究生院及量子协同创新中心行政办相关老师就我校学科规划与评估、上一阶段“985”工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基本经验及创新举措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在听取我校学科建设及“2011计划”实施进程的相关情况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优势学科国际评估、“985工程”建设内部评价及绩效考核、新一轮重点工程建设规划与顶层设计、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天津大学学科办一行对我校的学科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三方面的工作经验深表认可,并希望未来两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加深交流与互访。

  座谈会结束后,天津大学学科建设办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和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并在实地考察中详细了解了我校依托优势学科平台构建公共支撑体系的先进做法。

研究生院
2014年10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