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苏州研究院举行201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科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纳米学院揭牌

  9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201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苏州研究院隆重举行。校长侯建国院士、软件学院院长陈国良院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教授、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教授以及软件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纳米学院、苏州研究院和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院长理查德·麦西斯等应邀出席典礼。软件学院、纳米学院的近600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活动。开学典礼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校歌《永恒的东风》中拉开了帷幕。

  校长侯建国院士首先发表讲话,对同学们加入中国科大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人才培养成绩是科大办学50多年来的最大骄傲,在信息、纳米等学科领域中,涌现出了如邓中瀚、杨培东等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友。他说,同学们身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能力、勇于创新,以这些优秀校友为榜样,释放自己在学习中的冲劲与闯劲,利用科大丰富的科教资源和苏州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所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苏州副市长王鸿声代表苏州市政府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及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情况。他说,姑苏古城自古以来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是精英才子的诞生之地。他希望借新生开学之际,向广大同学表达良好的祝愿,希望他们为苏州和科大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院院长理查德?麦西斯在大会上发言,代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向为联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建设作出努力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纳米学院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学位授予等方面内容。

  软件学院院长陈国良院士在大会上致辞,热烈欢迎2011级新生来到苏州研究院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苏州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会做学问,更要学会做人,要怀有报国之心,刻苦钻研,踏实求学。

  新生代表、软件学院嵌入式系统设计(2)班学生刘仕伟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扬科大的优良校风和学风,珍惜学习机会,不辜负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期望。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揭牌仪式,侯建国校长、理查德·麦西斯院长、王鸿声副市长、杨知评主任共同为联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揭牌。

  期间,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会见了侯建国校长一行。阎立指出,苏州市希望通过与中科大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三方合作,把联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打造成为高层次、复合型纳米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聚集地,成为纳米科学领域站位最高、最富特色的一面旗帜。侯建国校长对苏州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一直以来给予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珍惜在苏州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的层次与水平,支持苏州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

苏州研究院、研究生院
                   2011年9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