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全国工程硕士实践成果和做出突出贡献获得者”优秀推荐申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和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部署与要求,我校于4月22日下午召开会议布置推优申报工作。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工程学院、生命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从评选范围、评选条件、组织实施、表彰宣传等方面解读了教育部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相关评选文件,就校内优秀推荐初评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学院介绍了前期本单位优秀工程硕士毕业生“摸底”遴选情况,并围绕推荐人选的条件要求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张淑林介绍了教指委开展“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和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强调指出,相比以学术为核心的科学学位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评价价值取向更注重工程实践能力,注重职业竞争力的提升,注重社会贡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应从总结我校工程硕士培养经验与成果,进一步提升工程硕士培养质量,增强学校与学科影响力的高度,认真梳理,切实将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全日制工程硕士,以及在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推荐参选,树立标杆榜样作用。

  近年来,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得到快速发展,已成为我校专业学位中覆盖领域最宽的一种学位类型,由于坚持以质量为本,学校在控制工程、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等领域已涌现出一批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全日制工程硕士,以及在经济发展、社会安全、国防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我校在2005年首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的评选中,两名学子获此殊荣,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扩大本次评优影响力,我校还将同步开展校级“工程硕士实践成果和做出突出贡献获得者”评比颁奖活动。

研究生院
2013年4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