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举行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16日上午,我校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相关学院、国家实验室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知名高校的18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杨金龙向前来中国科大追逐科学梦想的优秀学子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真诚期待: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凝聚的是科技、真理和人文,传递的是信念、希望和激情,激励着一代代的科大师生努力拼搏,报效祖国。未来几天,大家将与最优秀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与国家最知名的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将领略导师风采,触摸科技前沿,祝愿同学们能够圆梦科大,青春因科大而更加卓越。


奏唱国歌后,开营仪式正式启幕。

包信和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大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夏令营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包校长说,选择中国科大,就是选择了“科教报国”的使命。中国科大是1958年为“两弹一星”创建的大学,一代代科大人为“科教报国”的理念贡献了青春和热血。选择中国科大,就是选择“执着攻关创新”的精神。建校六十年来,中国科大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中国科大,对学校做出重要指示:“中国科技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选择中国科大,就是选择卓越。中国科大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大学,人才培养享有盛誉,专业特色优势突出。选择中国科大,就是选择一流。中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大学,拥有一流的软硬件条件。包校长祝愿大家在未来几天能收获成长,勤思、多问、积极参与、努力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圆梦科大、科教报国。

合肥工业大学鲁晔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说,中国科大是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著名学府,有着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和优异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成就,在接下来的几天夏令营活动中,我们要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与理想并肩,将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世纪人才。

  

舒歌群分别为校本部的18个夏令营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总营授旗。


在校歌《永恒的东风》雄壮激昂的旋律和全体营员热烈的掌声中,杨金龙副校长宣布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以《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追求卓越的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研究生教育总体概况和招生政策。


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招收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去年实现专业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增了物理学院天文夏令营,实现了学科专业的进一步细化。今年的夏令营共有24个分营,基本实现了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的全覆盖。本年度夏令营主题是“创意青春”,共收到1万3千多名优秀学子报名。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走进实验室,参观科研成果,与科学家们直接对话;将参与冷餐会、师兄师姐见面会等活动,体验科大校园文化、品味科大优良校风;将走出校门,参观科大讯飞、省博物馆等,感受科大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地域文化的无穷魅力。学校各部门将全力为营员们提供全面保障和优质服务。  

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我校坚持开展以“目标人群精准、宣传内容精准、宣传过程精准”为特点的研招精准宣传工作。依托志愿者团队和信息化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在5月底的黄金宣传时节加大力度,深化传统研招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的结合,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同时,我校进一步发动各大目标高校的驻地志愿者,鼓励他们积极在本校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长学姐传授经验,为有意向来科大的学生解疑释惑,不断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网络直播是我校今年开创的研招宣传新模式。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