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工作会议

  3月31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第十四次工作会议,讨论2013年春季学位授予及博导上岗审定等工作。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数学、物理天文、化学与材料、地学环境、生命科学、力学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核科学与技术、管理人文、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智能所、专业学位(管理类、工程类)等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次学位申请情况及新增博导上岗审定情况。校学位委员会审阅了两项工作的申请材料,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审核和认真讨论。随后,全体与会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对本次学位申请者和新增博导进行了投票表决。

  经投票表决,会议决定授予55人博士学位、702人硕士学位、90人学士学位。自我校博士生“质量工程”实施以来,在学位分委员会、学位点、导师等层层质量把关控制下,博士生培养质量日益提升,多位博士学位申请者在国际高影响因子期刊中发表了学术论文,多篇博士学位论文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或被提名。

  会议还认定了65名青年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的资格。本次新增博导呈现整体年轻化趋势,且大都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在全部65名新增博导中,多数为“千人计划”、“青年千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入选者或获得者。

  审议工作结束后,侯建国校长通报了我校近期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我校未来学位授予工作和新增博导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在高层次学术人才培养中继续创新举措,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研究水平与论文发表质量。他希望新增博士生导师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积极为博士生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及平台,努力使其成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一流学术人才。

校学位办
2013年4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