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委员会第十四次工作会议

  4月9日下午,第八届校学位委员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工作会议,审议我校2019年春季学位申请和新增博士生导师遴选等工作。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教务处关于本次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申请者情况的介绍,经讨论并表决,会议决定授予100人博士学位、582人硕士学位、18人学士学位;随后各学位分委员会分别介绍了新增博士生导师、外聘博导以及副高申请博导审核情况。本次新增博士生导师主要为青年千人、百人计划等各类引进人才。经投票表决,127位博士生导师通过上岗申请。

  会上,杨金龙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充分发挥学位分委员会质量把关作用,做好学位论文抽检,加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完善新增学科布局等方面作了介绍。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一直秉承优良民主的学风,始终视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学生命线,要充分发挥学位分委员会的质量把关作用,管理重心前移,更加重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要在开放办学中持续完善博士生导师遴选机制,积极落实导师育人职责,充分发挥导师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学位审核第一把关人的关键作用。

  (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