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1级研究生网络迎新动员大会

  为提前做好201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筹备工作,学校于7月22日下午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网络迎新动员大会暨研究生迎新系统培训会议。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来自学工部、组织部、社区办、财务处、团委、户籍办、一卡通中心、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学工负责人、全体迎新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介绍了以“提前迎新”和“网络迎新”为重点的迎新工作整体思路及安排。研究生院奖助办胡芳介绍了迎新工作的大致流程及要求,并现场详细演示了“研究生迎新系统”的操作方法以及各项功能。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有关报到程序和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和安排,解答了部分联络员提出的问题。

  研究生网络迎新依托网络数据库系统、即时通讯平台、网络视频系统三大平台的支持,自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起,迎新服务即已展开。新生登录迎新系统可查看迎新流程、校园地图、院系主页、课程设置等信息,并可随时提出各类问题;五十多位迎新联络员为每位新生提供全程迎新指导;各院系迎新负责人可利用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及迎新论坛系统及时与新生保持联系;各管理部门在解答新生各类问题的同时,提前获取住宿需求、到校时间、选课情况、网上缴费等各类数据,使各项迎新工作有的放矢。各类人员在迎新平台上充分交流互动,在为研究生新生提供主动、个性化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

  副校长张淑林做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广大迎新联络员及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研究生迎新工作是一项全校各相关单位联调联动的大部制合作工程,考验的是我校综合管理服务水平,是展示科大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研究生院近年来打造并升级网络迎新系统,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统一纳入到这高效的信息化平台当中,创新了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新思路。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尽快熟悉研究生网络迎新系统的各项操作流程,在已开启的迎新工作中实现高效无缝衔接,让即将入校的莘莘学子感受到科大的效率与温馨的服务,让我们的工作无愧于学子们的坚定选择!

  目前,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工作已开启,现场报到时间将安排在8月30日进行。届时,迎新联络员将提前通过研究生院提供的手机短信和邮件通讯平台,主动和广大研究生新生取得联系,回答他们的问题,介绍学校的情况,让新生在报到之前就能感受到科大“以学生为本”的人文关怀。

研究生院
                   2011年7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