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预备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好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工作会议,学校于12月11日下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预备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支撑体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张淑林在会上首先对即将召开的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进行了说明,她说,鉴于国家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出台了许多新的改革政策,研究生教育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为增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适应性,根据部署,学校将于本月底召开“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集思广益,研讨交流,推出改革方案。她还强调,以后学校每年底都要召开一次全校性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机制,广泛听取研究生导师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动向,张淑林强调有四件大事值得关注:一,国家实施了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战略转变,在硕士层面从学术型科学学位教育向应用型专业学位教育转变;二,培养机制改革在全国研究生院高校全面展开;三,国家开展了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术道德为目标的博士学位论文抽查工作;四,国家将于近期启动 “985”二期工程验收和中长期战略规划工作。鉴于新的形势,召开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进一步围绕学校“135”战略,推进实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551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通报了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基本议程,就会议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介绍了研究生院即将推出的在学位论文评审答辩费用标准调整、导师培养机制改革支持经费额度增加、导师培养机制改革支持经费使用范围扩大、研究生学籍弹性化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教育创新计划执行等方面的改革新举措。

  根据计划,学校将于本月底召开“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总结一年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围绕当前的形势与任务,结合学校“135”总体发展战略和建设目标,进一步推进实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551工程”,团结动员广大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出系列创新举措。会上还将表彰本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研究生院
2009年12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