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金属研究所商谈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的指示,做好2010年度“科教结合”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和培养工作,12月4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蔡伟平副院长、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杨锐副所长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与我校就联合培养博士生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谈。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见了来宾一行。

  张淑林介绍了我校正在实施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551工程”情况和管理体制构架,认为已持续多年的与中科院研究所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体现了科大所系结合的优良办学传统,业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合作培养模式和机制。在新形势下教育部推出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是深化科教结合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张淑林表示科大将坚定不移地加强与中科院各研究所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并希望以此带动学科队伍建设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就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招生办法、导师遴选、培养方案、管理模式等细节进行了协商研讨。蔡伟平副院长、杨锐副所长均表达了对科大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领域给予支持的感谢,表示希望在博士生招生方面继续得到科大的大力支持。

  根据教育部安排的“科教结合”专项博士招生计划,2010年我校将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生18人。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相关学院负责人盛六四、叶邦角、刘发林、龚流柱等参加了商谈。

研究生院
2009年12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