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放飞激情,成就梦想——中国科大2011暑期夏令营隆重举行集中开营典礼

  近日,暑期的校园一改往日的静谧,勤奋路上、也西湖畔,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年轻身影,三五结伴,开心交谈。他们就是中国科大2011暑期夏令营的营员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激情,齐聚科大。一股鲜活的能量注入科大,给假期中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7月18日上午,由校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大2011暑期夏令营集中开营仪式在理化大楼东三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的45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了开营典礼。开营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副校长张淑林以及研究生院、数学院、物理学院、化学院、生命学院、地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营典礼。

  张淑林副校长为开营典礼致欢迎辞,对同学们甘愿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来参加夏令营学习交流、感受科大文化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大建校50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及办学理念,指出,作为国内的一流大学,中国科大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拥有一流的导师、一流的平台、一流的学习氛围、一流的学术声誉和学术成就,中国科大有责任为大家搭建一个走进科学大师、了解科技前沿的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此次夏令营的机会,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提升专业素质、接触科研前沿、拓展学术视野。张淑林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屠兢副院长主持典礼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理念、办学环境、人才培养成果以及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使同学们对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思路、学科结构、个性化培养与弹性化学制以及学位标准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夏令营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张淑林副校长分别向各夏令营代表授予营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的祝笑颖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说,中国科大是全国顶尖的高等学府,是理化学科的科研圣地。在合肥这个宁静美丽的城市里,科大始终保持着脚踏实地、理实交融的优良学风。这次夏令营对营员们来说是极其珍贵难得的学习机会,她代表全体营员对研究生院和各个相关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

  典礼结束后,营员们期待已久的众多大师讲座将要拉开帷幕。夏令营期间,学校安排了科学家报告会、学术交流、互动学习、参观考察、野外活动等多项内容,精心为广大学子烹饪丰富的学习“盛宴”。

  举办暑期夏令营是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与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展示科大办学成果和校园文化的重要途径,通过暑期夏令营中的专家报告、学术互动、交流学习、野外活动等形式,可以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院系的联系,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大家提供接触科学前沿、领略大师风采、提升专业素养、感受科大校园文化的机会。

  最近两年,我校主办的物理化学暑期夏令营、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大别山地质考察暑期夏令营已在高校学子之间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今年,为了让国内高校更多的学子受益,我校除继续举办物理化学暑期夏令营、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大别山地质考察暑期夏令营外,还增加了数学夏令营、交叉学科夏令营。据统计,今年,中国科大5个暑期夏令营共吸引报名营员1300多人,实际录取营员450余人,营员全部来自“985工程”、“211工程”等著名高校,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领域推进招生制度改革的一大亮点,在校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研究生院
                   2011年7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