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暑期研究生教学秘书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总结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学校于7月15日至16日召开了2011年暑期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单位的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相关部门负责老师,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培训会上,研招办副主任袁胡骏总结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并从招生计划申报、校外推免生接收、研究生招生宣传等方面对201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布置;培养办主任蒋家杰从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创新计划实施、网络课堂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位办李兴权介绍了导师遴选、学位申请等工作,对学位论文查重、网络论文评阅以及视频答辩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

  会上,学位办主任倪瑞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的工作思路。即通过网络数据库平台、即时通讯平台和数据分析评估系统,建立导师门户、研究生门户与管理人员门户,努力实现研究生管理工作由定性到定量、由被动到主动、由结果到过程、由刚性到柔性、由管理到服务的转变。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屠兢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全体与会人员感谢公共事务学院为培训活动会务工作所做的努力。

  研究生院组织全校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每半年举行一次,这在我校已制度化和常态化。

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学院
                   2011年7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