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

  6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2011年上半年各学科学位申请情况进行审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

  会上,各位委员分别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学科学位申请者情况的介绍,审阅了申请材料,并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投票。经表决,会议决定授予435人博士学位、1208人硕士学位、1862人普通本科学士学位、73人双学士学位。

  会上,副校长张淑林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近期学位工作的最新形势及政策动向,并详细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博士学位论文抽查、研究生教育战略转型与结构调整、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侯建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把好学位授予关的重要性。他说,学位授予审核工作是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本届学位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开展工作,放权各学科根据本学科特点修订新的学位质量标准,目前已显现成效。他代表学校对各学位分委员会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在座各位委员在学位申请审核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出口关予以高度评价!他要求校学位办等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位申请条例,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本届学位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质量、精品、特色”的方针,通过改革培养模式、实施“博士质量工程”、修订新的学位标准,推动了我校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的强劲发展,不论是在全国百篇优博评选中还是在提升专业学位办学层次上都双双斩获喜人战绩。“质量意识”已在我校导师、研究生、管理工作者中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校学位办、研究生院
                   2011年6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