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张淑林当选第四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并被授予“学会建设贡献奖”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大会于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赵沁平、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郭新立、第三届学会领导以及会员单位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进行了学会换届选举,赵沁平当选为第四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当选为第四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这是张淑林第二次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大会还对若干个人进行了表彰,张淑林副校长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由于热心学会工作,为学会发展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被授予“学会建设贡献奖”。

  会上,新一届学会会长赵沁平、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郭新立,以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10多位知名专家从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与使命、研究生教育研究、研究生教育评估、学科目录调整、国外研究生教育制度、研究生学术规范、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理论和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大会学术报告,解读了当前研究生教育中的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本次大会结束之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22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专家被选为委员,我校张淑林副校长以全票通过当选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恩哥。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是由依法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等院校和相关机构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共有团体会员单位400多个,其职能主要是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组织学术交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开展咨询、培训等活动。学会下设8个工作委员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工科工作委员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信息管理委员会、评估委员会、德育委员会。近年来,学会及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为推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为建设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学位制度和研究生教育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生院
2009年11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