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网络课堂建设情况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网络课堂建设,6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网络课堂建设情况交流会。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网络中心、图书馆、公共事务学院以及现代教育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别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演示和交流。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网络课堂的功能,研究生院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系统与研究生所选课程进行关联,并增加了教学资源上传功能。利用该功能,每位研究生都可以将自己在学习中使用的优质教学资料上传到系统,实现共享。系统根据资源使用情况进行排序。目前我校研究生已上传70多项教学资源,这些资源和所开课程紧密相关,能够很有针对性地帮助研究生进行课程学习。

  为进一步整合校外优质课程资源,我校网络中心搭建了教学资源平台,搜集了近60门网络上公开的课程资料,如哈佛大学、MIT等名校的公开课程,供我校研究生查阅和共享,从而丰富学生的知识面,开拓学生的视野。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充分发挥师生参与研究生网络课堂建设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研究生上传优秀教学资源、参与教学资源内容审核与维护,以及下一阶段如何把我校名师开设主讲的研究生精品课程推向国际舞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将利用夏季小学期逐步录制我校的精品课程,对外展示我校优势学科和大师教学风采,提高我校的知名度。研究生网络课堂后期还将逐步增加学习交流社区、课程作业管理、教学档案管理等功能,形成一个集教学资源、教学互动、教学评价为一体,参与式、开放式的网络教学平台。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
                   2011年6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