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接收2010年校内外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

  为做好我校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学校于8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教育部文件精神,研讨吸引优秀生源的创新举措,布置接收2010年校外优秀推免生工作。经过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本科生进行初审、面试等各个环节的综合考核,共接收校内推免生419人、校外推免生367人。

  我校今年接收校外推免生工作成绩显著,接收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8.9%,其中98.8%的推免生来自“985工程”或“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各院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密切相关。各院系利用学术交流、BBS、招生宣传网等多途径加强招生宣传。物理学院、工程学院、地空学院、信息学院等专门建立了自己的招生在线网站,宣传相关招生政策、专业介绍和工作流程。尤其像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院系领导亲自带队奔赴专业对口高校开展专题招生咨询报告,欢迎优秀毕业生申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专门开发了校外推免生申请平台,为各院系实时掌握申请动态提供保障。同时研究生院积极带领各院系多次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系列活动。我校还专门设立了“优秀新生奖”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吸引研究生优秀生源是保证我校各学科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的关键环节。推免生是优秀研究生生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量和质量将直接影响学校硕士生以及博士生的整体生源质量。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结构的调整,研究生院统筹兼顾各学科特点,不断创新推免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和时间安排,提高推免生工作的有效性和合理性。通过院系和研究生院的共同努力,历时2个月的接收校内外免试研究生工作圆满完成。

研究生院
2009年11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