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首次进行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

 为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在5月18日下午举行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中,首次使用网络视频答辩系统。张淑林副校长到现场检查网络视频答辩工作,并会见了参与答辩的外国专家。

  本次答辩在管理学院举行。答辩委员会中有四位境外专家,其中两位在香港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参与答辩。答辩全程使用英语进行交流。通过网络视频系统,香港与合肥两地的答辩现场进行了实况直播。首先,答辩人向两地专家报告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将答辩的PPT文档在两地同步播放;远在香港的专家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向答辩人随时提问,互动交流。答辩后,两地专家就答辩人的学术水平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作了网络投票。最后,位于香港的答辩委员会主席向答辩人宣布了答辩结果,对答辩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整个答辩进行了近2个小时。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不仅全程参与了网络答辩,而且利用系统做了答辩录像。答辩录像作为重要的教学档案送给导师和研究生保存。

  近期,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在利用信息技术,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一系列尝试。如:为我校300余位研究生导师制作英文网页,加强国际宣传;开通研究生网络课堂,链接国际名校公开课;利用学位论文网上评阅系统,聘请境外专家参与评阅等。通过以上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境外专家参与我校的研究生培养,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新闻中心
                   2011年5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