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接收推免及培养机制改革研讨交流会

  为进一步总结前一阶段研究生招生及其接收推免工作和培养机制改革经验,集思广益,推进下一步工作,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各学院(直属系、国家实验室)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屠兢对今年暑期以来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接收推免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简要介绍了2010年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流程的调整设想,还就研究生招生宣传、接收推免、培养机制改革及2009级硕士生下一学年学费奖学金的评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在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中采取了多种创新举措,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这使我校2010年接收推免研究生的数量以及优质生源的比例都有了进一步地提高,2010年的研究生招生在研招政策、招生种类、助研岗位设置、奖学金评估等方面面临一些新的变化,工作任务重、环节多、难度大,需要充分发挥各学院和广大研究生导师的主导作用。研究生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学院关于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介绍并分析了我校201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报名及接收推免工作的详细情况,并就2010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上,物理学院叶邦角、数学系陈卿、信息学院王永、继续教育学院宋伟、软件学院吴敏、计算机学院陈恩红、化学学院龚流柱、生命学院周丛照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石磊等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创新经验和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困难。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还就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优秀推免生、三助岗位设置、分类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地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
2009年11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