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4月29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对申请201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导师资格进行审定,并讨论审议春季各类学位授予。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

  各位委员听取了数学、物理天文、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力学工程、地学环境、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管理人文、核科学与技术、智能所等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学科副教授申请博导岗位及学位申请者情况的介绍,审阅了申请材料,并在进行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表决,共有3名副教授通过新增博导资格审定,5名教授通过博导返聘资格审定。会议并决定授予12人博士学位、9人普通硕士学位、19人工程硕士学位、14人学士学位。

  会议还审议成立了公共管理学科学位分委员会,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学位标准修订及国内外一流大学研究生课程体系调研的汇报。

  为进一步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领域的服务水平,为研究生就业提供方便,今年我校首次启动了春学期学位授予工作,学位申请与学位授予由每年元月、七月两次增加到三次,每年春季安排一次学位授予,本次为第一次试行,共有56名学生申请各类学位。另外,在导师遴选审定方面,进一步进行了改革,简化了上岗申请程序,校学位委员会重点审议副教授申请博导岗位及返聘导师两类情况,教授申请博导岗位主要由学位分委员会根据上岗条件审核。

校学位办
                   2011年5月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