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微软等知名企业代表考察我校信息化建设平台

  随着高等教育信息化的蓬勃发展,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形成了较为广阔的市场,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开始关注高等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4月14日~15日在肥召开的2011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暨数字校园十二·五规划研讨会引起了微软、EMC、AMD等20多家国内外知名大企业的关注,他们选派代表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上,参会企业瞄准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带来了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和高校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围绕高校信息化网络基础建设与管理、信息资源建设以及高校信息化应用服务等,与参会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启发了高校同行的思路。

  中国科大本次论坛上关于信息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引起了参会企业与高校同行的关注。15日下午,参会企业代表饶有兴趣地地参观了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超算公共服务平台、图书馆等信息化建设平台,对我校创新性地树立全局服务的思想、集中资源打造全校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科大信息化建设的理念与服务意识值得企业学习借鉴,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加强与我校合作,参与和支持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愿望。

  目前,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我校通过“985工程”、“211工程”的持续支持,已建成了高速稳定的网络基础环境,初步形成了服务于管理、教学和科研的信息化资源共享环境。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网络信息中心
                   2011年4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