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系列报导——研究生学术论坛“力学沙龙”首场交流报告

  11月1日晚7点,贾来兵博士在力一楼二楼会议室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肥皂膜水洞及其应用》的报告。贾来兵博士和主持人司廷博士均为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获得者。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的大力支持。

  贾来兵博士首先介绍了肥皂膜水洞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研究状况,然后详细讲解了肥皂膜水洞的实验参数测量方法,最后贾来兵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介绍了使用肥皂膜水洞开展的研究。整个报告过程,在座同学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报告历时一个小时,报告结束后司廷博士组织大家围绕贾来兵博士的报告进行讨论,大家均积极发言,贾来兵博士也详尽的解答了大家的所有疑问。讨论过程轻松而热烈,达到了力学沙龙“促进交流”的宗旨。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力学沙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真正热爱科研,愿意为力学事业而奋斗”的学子加入进来。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位与教育中心
2009年11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