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系列报导——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流体运动基本过程”

  应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空间研究院、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吴介之教授于10月14至23日来我校作系列讲座。

  吴介之教授是国际著名涡动力学专家,不仅在该领域有大量的科研成果,还撰写了英文专著《Vorticity and Vortex Dynamics》,由Springer出版。

  吴介之教授以“流体运动基本过程和涡动力学”为题,列举了大量翔实的流体运动图像,生动地对流体力学基本方程和涡动力学现象进行了深层物理解读。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们就某些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由近代力学系孙德军教授主持。

  在我校访问期间,吴介之教授分别参观了我校近代力学系计算流体力学和理论与计算流体力学实验室。

  在参观过程中,吴介之教授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学术座谈,双方探讨了进一步进行学术合作的可行性,并各自表达了愿意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

工程科学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
2009年11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