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2014级研究生新生联谊暨领导见面会

    9月5日晚19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4级新生联谊暨领导见面会在2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实验室领导陆亚林,田扬超,张国斌以实验室分学术委员会主任高琛等莅临晚会现场,实验室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全体班主任以及2014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了联谊会。

  领导见面会上,陆亚林老师代表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科大以及实验室优厚的科研条件,在研究生阶段培养自由的科研思想和创新的科研理念,发扬实验室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争取在学术研究上获得更大成就。田扬超老师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形成积极健康的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并预祝大家在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都取得长足发展。

  之后,张国斌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合肥光源的建设、运行和主要研究方向等,并祝同学们在实验室生活愉快,学业有成。高琛老师也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福。

  领导见面会结束之后,新生联谊会正式开始。

  联谊会上,吉他弹唱、牛仔舞以及各种小游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徐位域和鞠见竹同学的吉他弹唱《我们》向大家展示了理工男的文艺范儿,简单真诚的曲调让人感受到爱和希望;科大和应物所的姑娘小伙们共同带来的牛仔舞动感活泼、热情洋溢。晚会期间穿插的现场互动游戏妙趣横生,台上台下乐在其中,由同学和老师共同参加的《你来比划我来猜》《好配合好默契》《心心相印(背夹气球)》等游戏中,大家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以一个又一个挑战,新生之间迅速熟悉起来,场内掌声喝彩声不断。

  通过这次晚会,2014级研究生新生从拘谨到称兄道弟,从陌生到配合默契,精彩的晚会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不仅诠释了大家的青春风采,更是对我们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明天最美好的祝福!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14年9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