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立项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系)、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现开展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内容

1.结题验收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按计划书完成了建设任务和目标;最终成果与立项时批准的“最终成果形式”相符;育人体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有所创新、师生普遍反映良好、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经费开支合理合法。

2.项目成果的具体要求:学术论文类成果须注明“本项目(成果)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支持”;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采纳单位的证明材料,并详细注明采纳内容和实际价值。

二、验收程序

经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后,对通过验收、确认可以结项者,颁发结项证明,并将验收情况予以公布。

三、结果运用

项目验收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成果验收为优秀的项目,予以通报表扬并作为项目责任学院再次申请项目的重要参考;对成果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视完成情况可以予以一次延期修正,延期最多不超过1年,延期修正后验收仍不合格的,一律做撤项处理。

项目验收后,项目所在学院、项目负责人仍需不断优化完善,积极做好项目成果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工作案例、研究报告、咨询报告、调研报告等成果,在提交有关部门的同时须报送研究生院。

四、材料报送

请项目负责人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立项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2),提供相关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照片)等,经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审核并签字后,以学院(系)为单位,于20221225日前将各项目纸质版《报告书》及验收材料一式一份提交至东区老图书馆213室,电子版请发送至peiyang@ustc.edu.cn

特殊情况需延期结题的,请提交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3),经所在学院(系)审核、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延期。

联系人:李老师、汪老师,0551-63602928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立项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docx

附件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doc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22112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